Friday, October 27, 2006

練了左手忘了右手

肉丸子時常練琴練了右手忘了左手. 等到練了差不多時才發現, tone 都跑掉了.

所以就開始看說, 有沒有方法就是把一些練習加在一起, 熱身時候就左右手一起熱才不會練完左手沒有練右手. 當然是有, 不過就是要自己編寫, 因為要適合自己的.

這點我想, 大家都應該注意, 不然音色會不好歐.

設計的時候, 可以考慮弓法, 弓速, sounding points, 弓壓, 不一樣的弓的位置以及長短, 大小聲的控制, 還要加上左右手的配合. 一天不需要練那麼多, 不過要有一個好的菜單來搭配就是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頭一次聽到練了左手忘了右手,練右手某些技術確實難聽的聲音是免不了,但這是必須的!至於要練那些技術的前提就是要知道自己到底在練些甚麼技術,如何運用那些你會的技術才是最要的關鍵。左手呢,不外乎就那幾樣音準、抖音而已啊!關鍵在右手!

Anonymous said...

似乎版主這樣形容,聽你這樣講對小提琴一點熱情都沒有,好的小提琴家會將小提琴聲音發揮到極致,也就是說練習時去練這把小提琴最大聲的音色最好,足以蓋過整個樂團的聲音,這叫對小提琴的熱愛對音樂的激情對聽眾的熱情,而練琴時沒把爆發力練進去,就可以把琴收一收不用練了,而練習爆發力時要找到最佳音色的平衡點才是最好的,拉琴沒爆發力就像小朋友拉琴一樣軟弱,這一點都不吸引人,你看過哪位小提琴獨奏家聲音是沒爆發力和衝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