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諏訪内晶子(Akiko Suwanai)

諏訪内晶子(Akiko Suwanai), 台灣也很有名歐. 是最年輕的柴可夫司基大賽的得獎者, 拉的很好.


以下來自這裡
====
諏 訪內晶子日本桐朋學 園音樂大學修得演奏家文憑,並獲日本文化部贊助於美國茱麗亞音樂院、哥倫比亞大學及德國柏林藝術大學進修。1990年贏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成為歷年來 最年輕的得主,在此前她已分別於1988帕格尼尼大賽、1989依利莎白大賽中拿下二獎(首獎皆從缺)。當全球焦點聚集在她身上時,她卻毅然停止所有演 出,她認為在成為職業演奏家之前,還應在自我成長與音樂素養上更求精進。潛心深造5年後,1995年重新出發,在普烈文指揮下與NHK 交響樂團合作及1996年由小澤征爾指揮與波士頓交響樂團的美國首演,成為她演奏生涯起飛的里程碑。現為環球音樂專屬藝人,發行的8張專輯都獲極高評價, 曾出版自傳「與琴共翔」敘述她習琴到揚名國際的心路歷程。目前使用的名琴為1714年製史特拉第瓦里名琴「Dolphin海豚」,由日本音樂基金會贊助, 為小提琴大師海飛玆生前最愛,使用長達30年。
鋼琴家Fazil Say法佐‧賽依,1997年與Warner華納古典簽約,1999年改投入Teldec旗下,已發行多張唱片包括與庫特馬舒、紐約愛樂合作的專輯。 2000年賽依首次在東京演出即大為成功,專輯立即飆上銷售排行榜。賽依的最新錄音是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由泰米卡諾夫指揮聖彼得堡愛樂。
====



不過ㄋㄟ

這是她16歲得獎的樣子


...






這是她現在的樣子



這.....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p.s. 肉丸子沒紀錯的話, 海非茲比較喜歡用他的瓜奈里琴, 上課時用的是Seraphin copy. 聽說是因為他覺得史特拉第瓦第琴聲雖好, 但是比較單薄. 肉丸子以前有看過一把真正的Seraphin 的琴, 比現在常看到的琴要窄一點. 他大概比史特拉第瓦第晚一點點, 那時的琴還沒有用史特拉第瓦第的琴為標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十六歲時還沒擺脫嬰兒肥罷了

Meatball said...

感覺還是差很多, 不過可能是化妝.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包裝的問題, 弄得這麼漂亮, 人家還會欣賞她音樂而不是外表嗎? 老實說肉丸子沒有買過 Suwanai 的 CD, 因為雖然知道她拉的很好 (有她比柴可夫司基的錄影), 但是心理面對於過度包裝有排斥感. 總是覺得說, 她有實力的話為什麼要包成這樣?

鄭京合的音樂很不錯, 但是外表沒有穆特出色, 好像就沒那麼的紅... 究竟是很現實的.

Unknown said...

她是真的非常漂亮,今天亲眼去听了音乐会和见了本人签字,气质太好了,温婉,手很大,就是准确,不见得有个性,但贝多芬拉得十分不错。

Meatball said...

Eliza,

她是真的很漂亮,有氣質的漂亮。琴也拉的很好。很可惜我都是看錄影,從來沒有看過現場。妳真是幸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