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好琴壞琴?

小提琴家是很迷信的. 大家對於 Stradivarius 與 Guarneri 的古義大利琴是超級的瘋, 隨便就是幾百萬美金. 奇美有很多把.

那麼現代的小提琴 maker呢? 好的當然很多, 但是要到那麼有名的不多.

之前有一個有趣的試驗, 有一個小提琴家拉6 把琴, 有 Strad & Guarnerius, 也有現代的琴, 也有約100年前作的琴. 讓幾個有名的小提琴家, 好像有 Stern and Zukerman, 去猜哪一把琴是誰做的 (有一張表說是有哪一些琴, 但是事先沒有聽過.)

結果呢? 每個人的結果大概都是對 1-2把, 而真的 strad 不見得是被認為最好的. 但是拉琴的那一個, 就覺得 strad 特別好. (還是 guarneri? 肉丸子記憶力太差了.)

傳說 Paganini 年輕的時候賭博的時候把他的Amati 賭輸了, 那時他可以拿到的琴只有無名的Guarnerius, 所以他只好 "屈就". 不過他之後都是使用 Guarnerius 的琴.

4 comments:

Snowmen said...

有名的喔~最有名應該是 Sam Syg 那把 ex-Stern 吧,之前拍賣賣出 13 萬美金,創出現代製琴師最高價位... 我覺得很不值得啦...

畢竟,Strad/Guarneri 聲音當然不會太差,但是最大賣點還是製琴師已經無法再製出新的琴 + 一堆名人拉過...

btw... 你那一個實驗我有放在我的網站上...
http://www.mwares.com/fidfad2.mp3
有四把琴。

在場的有 Charles Beare、Issac Stern、和 Pinchas Zukerman。
Charles 猜 Vuillaume, Guarneri, Stradivarius, Praill
Stern 猜 Guarnerius, Vuillaume, Praill, Stradivarius
Pincky 猜 Guarnerius, Praill, Stradivarius, Vuillaume

Snowmen said...

我猜的是...

第一把小提琴我應該馬上丟掉... 因為聲音我不喜歡。所以我猜應該是 Ronald Praill。第二把的聲音我一聽到就極為喜歡,穿透力非常足夠,但是聲音聽起來有一點點暖不知道為什麼,先聽第三把的聲音,整個聽起來還蠻讚的,但是聽起來第二把比較好聽。最後一把聲音我聽到當場就不知道該如何跟第二把選擇,這把聲音實在太讚了。然後第三把有一點點這把的特性,所以我猜第四把是 Stradivari。一到四我的猜測分別是 Praill、Guarneri、Vuillaume、和 Stradivarius。

Meatball said...

真是感謝!!! 痛哭流涕~~~~>_<~~~~
已經downloading當中... 太謝謝snowmen了~~

施淑萍 said...

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歐美辦公室色情美女圖
激情明星色情成人網
伊人情色亞洲色圖片
奇米第四色亞洲黃色小說
婷婷亞洲色圖
春宮亂倫小說
性愛小說網站
妞妞色圖
快播色網
亞洲黃色網
擼客綜合網
5252b色播電影
色情情色成人網
u影魅力情色
天天色圖片
色色娛樂
PPS愛頻道
糖豆網
做愛寫真裸體圖
AV妹妹色播
9911情色網
泰國色三級片視頻
美女淫色圖
綠色激情網
色成人之美快播圖片
午夜倫理電影在線觀看
快播成人電影網站
性愛三級片
快播黃色網站
狠狠來
26uuu成人快播影院
麒麟色快播
深圳快播成人電影網
淫逼色色網
三級情色影片
成人淫網
騷妹妹成人社區
嫂子色情圖
哥也色中文
韓國三級電影
CKCK愛情電影網
999咪咪色網
操逼愛愛圖片
日本色情亂倫小說
色狗狗快播黃色電影
快播倫理片
快播色情電影網址
123成人網
快播無毒在線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