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太扯啦! 轉載: 學習小提琴時哪些是”正常”的肢體碰觸呢?

今天是第一天上小提琴的課, 是在一間教室裡採一對一的方式, 沒有其他的學生, 老師是男的, 而我是女生, 老師在教我的時候有些碰觸讓我覺得怪怪的, 所以想要請問有學習過小提琴的朋友們~ 在正常的狀況下, 學習時與老師應該會有哪些身體上的碰觸呢?



* 2007-11-14 23:20:03 補充



八分音符~淡淡~kim~感謝你們的回答...^^
會讓我感覺到有些"怪怪"的地方是~ 老師會要我把左手伸進他的襯衫裡貼著他的左胸跟左臂的交接處~ 說是要我感受他左手臂彎進來的角度及肌肉放鬆的程度.. 因為我的肌肉太僵硬了, 左手臂都無法達到老師要求的要向內彎的角度.. (因為我已27歲了才開始學) 只是當他拉著我的手這麼做時...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而且有時候他為了要幫助我更彎. 會雙手用力的環抱著我的肩... 讓我感到有點不安/_\" 請問....以上這些情況不知道算不算是無可厚非的呢?




* 2007-11-15 03:00:53 補充


感謝大家所提供的回答及意見~
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感到很困擾...... "老師會要我把左手伸進他的襯衫裡貼著他的左胸跟左臂的交接處" 是老師坐在椅子上,要我站在他背後(我168cm老師比我矮) 然後解開襯衫的第二顆釦子(第一顆是本來就沒扣) 要我把手伸進去...(第一次是直接就拉著我的手做) 我的手是直接貼著他的皮膚沒錯==" "會雙手用力的環抱著我的肩"<---他真的是抱著我==" 他是站在我的右邊..要我左肩往內縮.他再以雙手用力環抱著我. 幫我的左肩更往內彎...他說左肩要夠內彎才能輕鬆的夾得住琴..




* 2007-11-15 03:09:21 補充



嗯....還有 今天是第2次上課 他說我拿弓時手會一直用力 所以他就人靠在桌子上,以我在前.他在後.背對貼著他的身體. 他橫拿著弓在我前方.要我整個右手放在他拿弓的右手上的. 弓的另外一邊就讓我自己用左手拿.然後左右移動弓桿. 要我的右腕隨著他的右腕擺動. 我一開始有刻意讓我的身體與他的身體有段距離. 結果他就用他的左手放在我的左腹上往後拉貼著他的身體. 所以就變成我整個人幾乎都是貼著老師的. 當下的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又怕反應後會被老師說我大驚小怪的.





* 2007-11-15 03:09:38 補充




因為我真的不清楚學小提琴時與老師的身體接觸是會到何種程度. 而且他要求的每一個動作都有他的理由. ><"........................
今天還是一樣有"伸手"跟"環抱"....


原文在這裡
======================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擺明就是性騷擾阿! 一副 Snowmen 教他的小莎拉還是 Akiko 的樣子. (不好意思, 拿你當例子)

要是真的有人遇到這種老師, 還是趕快換吧~ 真的很誇張. 平常這樣做大概已經被打半死送到警察局. 用小提琴教學之名行性騷擾之實, 這種人實在是, 埃...

10 comments:

Snowm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nowmen said...

恩~我教她們太抬舉我囉...
應該是她們指導我的姿勢...
and I help to fix their other positions...

Meatball said...

ㄟ snowmen,
我們是低級二人組嗎?
最近我的 Blog 的人氣跟天氣一樣, 越來越冷, 我想我還是要顧慮到女性讀者的感絕(如果還有剩的話....orz)

好吧, 我放一些Joshua Bell 的影片~~

Anonymous said...

那位老師應該改行教瑜珈
一堂課可以調整一打的女生姿勢
教小提琴太可惜了

Meatball said...

囧~~~~

我要改行苦練瑜珈, 立志當瑜珈老師~~

Snowmen said...

肉丸子呀...

本來看妳回我的文,以為妳要改邪歸正...
害我也認真反省自己,覺得自己多麼不知羞恥,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討論可愛的沙拉和漂亮的晶子,實在應該改進。應多學向上的 Meatball... 不僅小提琴拉的好、還講話開始都會注意不能低級...

結果妳下一個 post 就馬上漏陷了說... XD

Meatball said...

這都是mike害的!!! >_<

Anonymous said...

我怎麼不知道原來肉丸是女的
snowmen 怎麼發現的?

狗改不了吃 x
兩位就不用太壓抑自己啦~~
想講就講囉
blog 多一點人看
也不會有錢匯進你帳戶

Meatball said...

這是因為snowmen 大部分都是跟女生聊天. 所以注音在打的時候, 女字旁的就會先出現.

會阿, 可以開始賣小提琴相關用品好了~~

Snowmen said...

我... 我也沒有都跟女生聊天啦... (害羞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