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MUZIK 音樂月刊

肉丸子在書店看到的時候, 還愣了一下, 心裡想說, 台灣古典樂還有市場養一份如此高級的月刊嗎? 一本很大本, 又超級精美的, 內容好像不錯, 就買下來了. 之前也有在其他的地方看到這份月刊的消息, 十二月是第三刊了.

這裡面有音樂會資訊, 音樂家資訊, 有音樂家的 interview (這一期有林昭亮與 Ashkenazy), 書評, 演奏場地介紹, 指揮家, 歷史的一些事情, 主題是義大利的曲子以及Paganini 的曲目以及琴, 當然有 CD & DVD reviews.

內容真的很豐富! (雖然肉丸子很討厭什麼美聲的東西, 對於小提琴以外的東西也不太懂) 圖又超多的, 作十分用心. 像是Guarneri 小提琴就跟奇美要了很多圖, 也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資料. 對於台灣的音樂家也有很多著墨, 這都是非常讚的.

希望有興趣的就去買一本來看看, 多支持一下! 肉丸子是一定會每期買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發覺肉丸子果然本錢雄厚,投入到音樂資訊的花費真的不少,換成我還真捨不得,可能只會去圖書館看看就好了,顯然我還是不夠熱愛古典音樂,還好有肉丸子這群人,否則古典音樂市場還真的運作不下去。
J

Meatball said...

實際上也是覺得, 古典音樂是需要支持的. 流行音樂不是不好,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速食就是了.

一個月170元 (有書店的貴賓卡可以打折), 實際上是還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