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煉琴術

肉丸子覺得,琴是可以"煉"的. 一把同樣的琴,煉的對的話, 聲音會比較好.

製作琴的師傅有一些人會用音響來震動琴, 企圖影響琴木材的共鳴. 同樣的道理, 拉琴拉的對的話, 也可以把琴聲音煉好.

一些小技巧, 肉丸子把一把6,000ntd 的琴煉到聽起來滿貴的.
  • 拉琴音要準
  • 柔弦要均勻
  • 每一條弦都要練至少一條兩個八度的音階
  • 音量要寬廣, 也要練小聲
  • 一個音一個音慢慢練
  • 避免過度溫度與溼度的變化
  • 有耐心的煉個一年
這個方法有個好處, 煉成的時候不必畫煉成降, 也不需要賢者之石.

6 comments:

Mike said...

太好了 感謝肉丸子分享 "煉琴術"
我要好好的煉它一年

Anonymous said...

最近溼度變化很大
我的琴平時放在防潮箱
剛拿出來拉時,聲音還蠻宏亮的
但在外面拉久了
感覺聲音會變得比較悶
夏天拉琴要開冷氣
冬天拉琴要開除濕機
要伺候小提琴
還真有些麻煩
J

Meatball said...

Hi Mike,

加油! 不過, 不知道舊琴有沒有校內~

Hi J,

小提琴就是這樣. 以前還更慘, 到了演奏的場地才發現因為溼度溫度的問題, 琴整個啞掉...

之前天氣熱的時候我的便宜小提琴聲音也變了, 沒有以前那麼亮.

你的防潮箱在哪裡買的? 多少錢啊?

Anonymous said...

我是用收藏家的防潮箱
我記得家樂福的原價約3600
不過我是趁打折時買了兩台
size不同,我記得都不到3000
不過要特別注意長度問題
我是覺得還蠻合用的

Meatball said...

好便宜!
上次去買翻拍價的時候, 有看到相機的防潮箱, 一台要5-6000元說. 下次會去家樂福找找看. 謝謝!

施淑萍 said...

免費看毛片的網站
3免費電影毛片
快播成人片3級大片
色魔成人色圖
老色媽影院視頻
一步影院
三級片電影
毛片電影
510dd電影快播
快播a片電影
快播色情片
成人毛片
愛毛片網
愛毛片成人電影網
成人AV毛片
高清毛片快播倫理電影
免費毛片網站
歐美毛片網站
日本毛片網站
快播下載免費毛片網址
愛城論壇地址
色天使論壇地址
愛城論壇
色天使論壇
毛片綜合網
島國AV毛片
色小哥綜合網
色洛洛中文網
q哥成人影院
色老二在線電影
春宵毛片
小姨的誘惑
毛片兒生涯快播在線觀看
擼美媚毛片
免費毛片觀看
爽歪歪電影成人綜合網
爽歪歪成人電影網
毛片大世界
毛片快播官方網站
快播情色毛片
AV小說圖片網
444vvvv成人網
我要叉女網快播
人妖電影快播
做愛電影下載
快播色情片
QVOD倫理電影
QVOD黃色電影
55BBS情感毛片
55BBS我愛購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