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閉關...

閉關去了, 有一段時間不會update blog.
之前有一位要continuous vibrato exercise 的朋友, 請在這裡留言, 或者是email給我. 我寫一寫會掃過去.
Staccato 的東西錄好就會放上來, 先這樣.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肉丸子,

我現在才發現你有留言給我!
需要持續抖音練習的人就是在下我 :P
麻煩你囉!

Meatball said...

hi sylvia,

那一天開始你的部落格吧~~
我要寫, 很快就寫好因為沒有什麼難的東西.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我用的很簡單, 說不定你已經知道但是發現不夠有效也說不定歐.

Anonymous said...

請問...我現在可以要持續抖音練習的譜嗎?(後知後覺的人...)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我是在古典音樂屋問關於「曼紐因教學」的eaglle, 能得到meatball先生的回應, 真是十分榮幸; 我這樣說是因為看過你拉staccato的錄影, 十分欽佩。
本來想就到你的布洛格來留言, 但我找不到可以提問的地方, 是要先註冊或怎樣, 搞不懂, 只好po在這兒了, 希望不會太冒昧。
我退修以後, 重拾舊夢, 又開始練琴, 但每覺昨是而今非 (昨有沒有那麼是, 也不是很有把握), 很希望有人可以指點, 所以在網路上找; 承蒙你回覆說絕版了, 不知怎麼辦? 又, 你說的書, 是在你推薦書單裡的那本嗎?台灣是否可以買到? 還有, 我也看到你在車上看Ricci的新書, 是否也可以告知到哪裡買那本?

Meatball said...

Hi Eagle,

肩墊的使用其實我個人覺得問題不大, 真的是合適就好. Menuhin 那個教學帶我找了五年, 因為我對於原版還滿堅持的. 不過後來找不到就自己去download... 我看看我可不可以放到我的部落格裡面, 說不定要切割一下.

書名是 6 lessons with Yehudi Menuhin. 跟錄影帶同名. 我買的是英文版 (也是絕版了), 但是有大陸簡體字版, 台北音樂書房有賣.
http://www.musiker.com.tw/bookmusic.asp?id=8929

還有兩本, Complete Violinist and Violin. 我都是英文版, 但是沒有放在台灣.

Ricci 的新書我在台灣還沒有看到, 我是從美國amazon 定的.

http://www.amazon.com/Ricci-Glissando-Shortcut-Violin-Technique/dp/0253219337/ref=pd_bbs_sr_1?ie=UTF8&s=books&qid=1202122376&sr=8-1

我是跟很多書一起訂的, 光定這一本划不來.

昨是今非是什麼意思阿~~@_@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這麼快就回覆, 看樣子我也要去amazon定購了(本想台灣也許某書店有)...

昨是今非就是: 以前做得到的, 現在做不到了, 因為很久沒練琴...; 但仔細回想, 以前好像也並不真的做得到, 只是自以為罷了

最近拿起spring sonata 第四樂章來練跳弓, 怎麼跳都覺得不好聽, 所以, 一定還有一些要領沒抓到, 而且還要再練再練...但是, 慢慢的有些音已經感覺比較亮, 尤其是在音階的時候, 只要音準對了, 就會很亮; 不跳的時候當然也是如此, 但跳弓的時候很明顯, 這應該是好事

所以, 你人不是在台灣囉, 我還想說有沒有機會可以當面請教你...

Anonymous said...

啊, 忘了說, 如果你真的能把那6個lessons放到你的布洛格, 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真的是造福人群呀,
原來你找這個找了五年, 我才找了一個禮拜...在www.56.com或tw.truveo.com上都有, 但就是load不下來, 我試了滿多工具的, 只勉強從56.com 上load了第三集, 但其它的要從tw.truveo去load就不行了

Meatball said...

Hello Eagle,

我是在台灣阿~ 但是有依些東西沒有搬回台灣而已.

我其實是希望找到原版的, 畫質聲音等等都比較好. 不過要是找不到我也認了.

但是我放大概就是像是youtube 那種quality... 雖然說有比沒有好...

Anonymous said...

那就期待你有空的時候放上來吧, 真的是感謝不盡, 感激不盡...

既然你人在台灣, 那就等我再努力一陣子, 再看有沒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