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會拉琴的機械人


Toyota 沒有花時間在發明更省油的車, 開始搶音樂市場了~~

拉的有一點濫, 但是覺得很驚人了...

影片在這裡~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wesome...just embedded to my blog too. I can't wait to show this to AJ...even with vibrato...

Meatball said...

突然覺得再過幾年我們也不需要再練琴了... orz

Anonymous said...

去年有幾個月時間,因為周圍有同事研究主題跟智慧機械人有關,所以我也迷了一陣子的甚麼無人駕駛飛機...智慧防災偵測機械人...一些有的沒的,後來因為離本身專業背景太遠,又覺得自己不是那麼smart,因此玩了半年後終究回歸自己熟悉的領域。
我個人看了"會拉琴的機械人"這畫面,引起我許多想法...,機械人或許在未來可以幫忙人類做許多事,或許會發明更多人性化的機械人照顧老幼病患....,但是機械人要取代有感覺有智慧有創造力又能自由揮灑的音樂家,是不可能的。
然而,這video的背後,绝對是呈現某科學家研究上的突破,就我所知只能說了不起,因為在台灣還沒看到做出一個會靈活走路的機械人...唉! 只能說加油再加油....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頡乙

Meatball said...

機械人不簡單耶.
我聽說是橫山光輝的鐵人28號在二次大戰後, 掀起了機械人的熱潮 (最近在7-11買到, 還在看, 覺得像是機械人版的浪人劍心).
我之前也有看過如何寫讓一個機械人balance 一跟棒子的東西, 還滿難的. 這種究竟是太過於專業~

Anonymous said...

嗯^^

單單要讓機器人的手臂,能握琴拉琴,
程式的複雜度,就夠您寫很久!!
如果懂日文,可多留意日本在機械人方面的研究文獻,該會幫助很多。
近幾年來,我發現日本的研究成就,越來越有創造力,我蠻佩服! 他們的研究文獻也寫的蠻不錯的,可惜我的日文非常不行。

Meatball said...

不行也有個行字, 我完全都不會~~>_<
其實說日本人有創意, 倒不如說他們非常非常用功, 花很多時間在上面. 這種堅持與毅力, 是"創意"的必備條件... 當然還要勇於試驗!

日本人時常翻譯各國新的著作, 所以資料十分齊全. 台灣就沒有這樣了. 市場小歸小, 不過這也是有一點誇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