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Rode 24 Caprices 錄音


到目前為止, 肉丸子知道有兩個錄音, 一個是大陸出版的教學 CD (不是VCD, 是 cd), 這肉丸子還沒有買到. 另一個是已故的小提琴大師 Oscar Shumsky 用 Rode 的史特拉第瓦第琴錄製的 CD, 這片已經買了10年以上了吧. (Shumsky's recording 是世界第一次錄完Rode 24 caprices, 好像是 1987 年錄製完成的)

Shumsky 的錄音不像是在拉練習曲, 他把Rode 24 Caprices 當作 caprices 來拉. 無論在技巧或是表現都是非常的好.

比方說, No. 1 caprice 第二段的地方, 他用 martele 的弓法來表現, 每一個音都很漂亮.

有些曲子他拉的非常快, 像 no. 2 & no 8 好像比譜上寫的要快不少.

Shumsky's 錄音是肉丸子的標竿! (He is gonna be tough to beat though...)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網路下單買了大陸書店版的, 另外還買了流浪者之歌的教學VCD先看看, 看有多難練, 謝謝肉丸子提供這個資訊

Anonymous said...

肉丸痣老師, 我今天剛拿到這張 CDs, Oscar 拉的爐火純青, 速度又快的難以想像, 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很多地方怎麼覺得都不怎麼按拍子拉啊! 是不是個人的風格 ? 你有這樣感覺嗎?

Meatball said...

hi Mike,

他的錄音是一流的. 不過當然都偏快了一點.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算個人風格, 不過我覺得他的interpretation相當不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