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一天要練多少琴

意見不一, 大概說一下肉丸子知道的:

L. Auer: 專心兩個小時比不專心八個小時還有效. 最多四個小時.
Heifetz: 他只能練兩個小時, 每個人都不一樣.
Oistrakh: 年輕的時候只要是醒的都在練琴, 年紀大一點的時候幾乎不練因為整天都在演出.
ViolinMasterClass: 大學主修一天至少五個小時.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這個月三十天, 小提琴共練 22.5 小時, 平均一天 45 分鐘, 大提琴平均一天 22 分鐘, 我的目標是小提一小時和大提半小時, 目前還落後中, 肉丸子有沒有算過自己平均一天練多久?

Meatball said...

mike,

有算, 但是很不想說, 實在是少到丟臉的程度.

Snowmen said...

Sarah Chang: 在從四歲開始學小提琴之後到 7 歲進 Juilliard 之前,每天只練 15-30 分鐘... ...

喔~然後她 8 歲跟 Zubin Metah 和 NY Phil 合作、Muti 和 Philadelphia...

真忌妒...

我這個月平均一天一個小時吧...
進度嚴重落後ing...

Meatball said...

Hi Snowmen,

Well, what else can I say? You just can't beat the genius...:(

Snowmen said...

最近 Violinist.com 開始有這個討論...
Click here

恩~說真的, Sarah Chang 到底練多少,天知道... 給我的感覺,沒有一個人說實話。肉丸子的文章說 Heifetz 只練兩個小時,Violinist.com 上面寫說三個小時,而我老師說她的老師小時候跟 Heifetz 同鄉,還沒找 Auer 時早上起床吃飽後練音階、練完吃中餐休息一下練 etude、練完後休息一下可以出門跟朋友玩,然後回來吃晚餐完繼續練曲子...

感覺練很少就可以很厲害其實只是 Marketing Word 罷了... Midori 我之前也聽說練很少... 結果在 V.com 被人爆出練 8~10 小時... 搞不好可愛的 Sarah Chang 也是晚上狂練,練不好就被鞭... XD 哎~心疼ing... XD

Meatball said...


snowmen 你要不要組一個加拿大 sara chang fan club? 以 president of the club 的身分, 那一天她說不定會找你歐, 這樣說不定你就有機會作進距離接觸拉~

其實練琴還是要, Heifetz 小時後是練到瘋掉, 後來是練的比較少. 聽說他那時還有去找 Dounis 指點內, 所以 Dounis is the king!

Snowmen said...

Good suggestion!!!

我最近也想找 Dounis 的那本書... 看看有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