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練習單

這個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後來發現原來 violinmasterclass 也有,看來大家的方法都一樣,看看參考參考~


























5 comments:

小米 said...

這是給學生用?那麼多項目練完一輪多久啊?...

Meatball said...

其實每一張每次只會練其中幾項,至於何時會練完這就不一定啦~

owen said...

可否post一下你或你學生的練習單呢? 我我現在是不太清楚該怎樣分配時間好.

另外, 是不是拉得太大好, 時間到了也要跳去下一個練習呢? 比如說我拉高把位音階一直音都不準, 轉把位時常常「脫手」, 是否也不去解決這問題, 留待下一次呢?

Meatball said...

Owen,

這個要看你個人的時間分配。
比方說每天練一個小時,那功課就會是
一條音階 10
一首練習曲 20
一首曲子 20
其他弓法/特殊練習 10

音階我會每個星期換,基礎弓法一般是2-3種,儘量放在練習曲裡面,其他一些比較簡單但是基本的動作是放在弓法/特殊練習上面。以上是我學生的。

我大概是一個小時半,一個小時練習左手(含音階),20分鐘練一種弓法,10分鐘拉爽的...


每個人都不一樣,很難說。

Meatball said...

關於是不是時間到還沒有練好就要換的問題,比較難做回答。要是知道只是缺少練習,那就可以依照每天練習,照表操課。但是音階不準、轉把脫手,這個是換把的問題,應該是要練習更加基本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