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運弓是直的嗎?


肉丸子時常看到很多人說運弓是直的. 但是, 時常看到的都不是這樣. 在Galamian 的著作中, 他要求弓一定要直, 所以在弓尖的地方, 上臂要 "out" 才可以, 因為人的手前臂的動作是弧形的.

但是有另外一派說, 上半弓靠前臂, 所以最後弓一定會往後拉, 就會歪掉. 所以, 肉丸子就有一個問題, 哪一個比較多人用? (肉丸子學的時候是Galamian那一套,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狀況下都一定是直).

所以, 最快的方法就是去看錄影, 有分為是Galamian 的學生以及不是, 來看看到底哪一種用的多.


結果...


Michael Rabin (Galamian's student)



Izhak Perlman (Galamian's student)

Yehudi Menuhin


Jacha Heifetz

Galamian 完全輸了! 沒有人是完全用他的方法 (實際上, Perlman 有實用有時不用, Rabin 也是這樣).

肉丸子倒也不是說誰對誰錯, 只是兩種不同的方法而已.

No comments: